#13 長輩關懷據點為何請我去演講?

2019-12-28

我108年10月5號去彰化員林拜訪,因為一個長輩關懷據點的社工兼照服員,想請我前去演講,因此我前去了解。

我問為什麼要請一個「不是醫生」的人去演講?
她說,以前都是請醫生護士去演講,但講來講去都是那些,根本解決不了長輩病痛的問題。
然後她長期看著長輩看醫生、做復健、吃藥,對改善病痛毫無幫助,一直為此傷腦筋。 後來無意中從一位朋友那收到我「兒童正骨」課程的傳單,想說不如找我去演講試試。

然後說她們教會的課輔也有70多位小孩,她和幾位同工也想報名上「兒童正骨」「成人酸痛」課,但因為現在開課時間沒辦法上,也在傷腦筋。

我當場請她和幾位同工自己商量一個可以的時間,再為他們開課。


這件事情呼應我在第10篇所問的問題-「現代醫學進步嗎?」
這個問題

只要看的夠多、夠久,就像803軍醫院的資深幹部,就像這位社工照服員,就像我自己,然後還有思考警覺能力的人,應該都會有同樣疑問的。

這個拜訪,其實也是老天爺給我的又一個指引。
我的願望是在我有生之年內,把臺灣平均7.3年的長照,降成7.3個月,為困擾現代人類的文明病,
建立一套有系統性,有科學理論,有實務方法,有效又讓一般大眾負擔得起的醫學系統。


這件事情非同小可,絕非我個人或少數人之力能夠做到。 所幸,這個拜訪,讓我看到又一絲希望。 這個希望是,在臺灣社會,因為有「中醫文化」的滋養,人們對「醫道」多少有所接觸,又多少可以接觸到密醫、偏方。 諷刺的是,正是這些政府急於消滅的中醫、密醫、偏方,可以和政府認證的有牌醫生,形成對照,讓所謂現代醫療的無能,充分的顯現!

因著這種對照,就會有足夠的人,即便不能清楚的覺醒,至少也會存疑,疑惑如果現代醫學真的是歷史上最進步的,為何呈現的數據、結果,是如此的不堪?!

所以,803軍醫院的資深幹部,會說「林老師演講中提到的西方醫學的問題,我們都清楚,我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也所以,一個社區長輩關懷據點的長期社工兼照服員,會說「看醫生、做復健、吃藥,對長輩的病痛絲毫沒有幫助!」,也知道必須另尋出路。

後面的文章,我會用理論、用證據,來帶大家看到出路。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