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1 關於疫苗,一些每個人都應該問的問題

2021-09-27

林龍鋒 110/8/28

關於新冠肺炎,自從今年全世界開始給民眾注射疫苗,不斷傳出有死亡、重大傷殘事件發生,一時之間,民眾人心惶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該打疫苗才好?

我們替大家列出以下幾個問題,是每個人都應該好好思考,
好好問問自己的:

  1. 對於你,當有人要把一些東西直接注射進入你的身體裡,請問你,這是不是一件有可能危害你的健康,甚至生命的大事? 如果是,那麼,在你填寫「接種知情同意書」之前,你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弄清楚:
      • 這個疫苗,到底含有甚麼成分?
      • 打了這個疫苗,會有甚麼樣的副作用? 至少,在被施打之前,你應該要求施打人員先把原廠說明書讓你讀過吧?

  2. 如果你知道,製作這個疫苗的廠商,在你打了疫苗之後,不論你受到甚麼傷害,甚至死亡,法律規定,它都不必負起半點責任,你也不能要求它賠償,那麼,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你還敢注射這個疫苗嗎?(打個比喻,如果一家餐廳,在你吃飯前,要求你簽一張「志願吃飯同意書」,說不論你吃完飯發生甚麼事,即便是死亡,它們可以完全不必負責任。 這樣,你還敢吃嗎?)

  3. 當台灣在食藥署網站(#1-7文章),疫苗不良反映通報系統,統計到110/8/4總共已經有4668件不良反應,2057件嚴重不良事件,567件死亡及80件危及生命事件
    政府的反應,居然不是停下腳步好好研究一番,而是要加快疫苗施打的腳步,
    你不會覺得這是很不合理的反應嗎?

  4. 所有的死亡事件,政府單位都說「與疫苗無關」,你相信嗎?

  5. 你知道為何所有的死亡事件,都被判定與疫苗無關嗎? 因為
      • 叫你打疫苗的是醫生
      • 幫你打疫苗的也是醫生護士
      • 判定死亡和疫苗有沒有關係的也是醫生

            這樣,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你覺得這些醫生會判定有沒有關係呢?

  6. 如果你知道,到目前為止,在台灣,所有因為打疫苗死亡、傷殘的人,因為都被判定與疫苗無關,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獲得賠償。
    而那些因為嚴重後遺症而必須就醫的人,還要自己面臨龐大的醫藥費,你還敢去打疫苗嗎?

  7. 你覺得疫情很恐怖,沒有打疫苗會死很多很多人,是嗎? 你是如何得到這個結論的?
    你有自己真的去查看一下台灣的數據嗎?

    台灣到110/8/27因為染疫死亡總人數833人,
    請點以下連結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8%87%BA%E7%81%A3%E7%96%AB%E6%83%85%E6%AD%BB%E4%BA%A1%E7%B8%BD%E4%BA%BA%E6%95%B8&sxsrf=AOaemvIp09wMqsKUX-vHsRJ32S57OKTiJg%3A1630194547964&source=hp&ei=c8sqYb-kOLiRr7wPvoSgeA&iflsig=ALs-wAMAAAAAYSrZg7_Bbqvd2tgmb_VLerR8FOThbt0B&oq=&gs_lcp=Cgdnd3Mtd2l6EAEYBD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IHCCMQ6gIQJzoECCMQJzoICAAQgAQQsQM6CwgAEIAEELEDEIMBOgUIABCABFDxEljTMGCTVmgGcAB4AIABMogB8AGSAQE2mAEAoAEBsAEK&sclient=gws-wiz

    到110/8/18因為打疫苗死亡人數卻達到641人,
    而台灣的疫苗覆蓋率自5/16不到1%,到8/5的36.88%

    https://ctee.com.tw/news/policy/499418.html

    也就是說,在多數人都沒有打疫苗的情況之下,即便到8/27,因感染死亡833人,
    而在8/18,在不到一半人口打疫苗的情況下,已經造成641人死亡!

    這樣,病毒有很可怕嗎?
    這樣,打疫苗有減少死亡人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