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4 現代醫藥研發基本原則:4期試驗

2021-09-24

林龍鋒 110/8/13

大家一定會說:「胡說,只有聽過3期試驗,哪有4期試驗?」。

是的,大家一般都聽到的是「三期試驗」,關於這三期是哪三期? 細節為何?
我幫大家找了藥師周刊電子報,連結如下:
https://www.taiwan-pharma.org.tw/weekly/2173/2173-4-2.htm

〔藥師周刊電子報,第2173期:疫苗一到三期臨床試驗簡介〕

一般的三期試驗內容,請讀者自行點連結去看,我們就不贅述。


讓我們集中精神來探討「第四期試驗」的概念:

就是前三期試驗,都是在小規模的人體上做的試驗和觀察,
以決定是不是要允許藥品上市販賣並大規模使用。
而小規模試驗得出的結果和結論,是否足以代表大規模應用的結果?
這往往要看小規模試驗時,

  • 思慮是否夠完整?
  • 邏輯是否正確?
  • 選取試驗對象是否能符合社會群體比例?
  • 結果的收集、紀錄、分析,是否刻意偏差?

即便是非常公正客觀的人來做試驗,也很難完美的兼顧,從而得到一個完美的代表比例。
更何況因為這樣的試驗,即便是「小規模」,也非常耗時耗錢的,常常研發一個新藥,所需資金往往是10億美金的規模,
這樣的「研發結構」,很不幸的,導致兩個「致命性」的結果:

  1. 藥廠有強烈的「動機」要操控試驗結果,以趕快讓新藥可以推出上市。
  2. 世界上沒有另外一個個人或機構,能夠花費同等程度的時間、金錢,
    「重複試驗」以驗證研發的藥商是否有「思慮不週」或是「惡意作弊」

從而導致,現代的醫藥研發,就成為

「審查單位,只能審查由想要賣藥的藥商提供的數據」
「無法被他人重複試驗驗證」的致命結局。

然而,可以「被他人重複試驗驗證」,
正是「現代科學的最核心精神」。

離開了這個精神,現代醫學就不再是一門科學!

對於這樣的致命缺陷,人們剩下能夠做的,就是在「大規模上市應用」之後,
密切的追蹤紀錄所有的應用結果,才能真正決定一個藥物對於人類健康所提供的功與過。
這一個階段,就是我所稱的第四期試驗
這第四期試驗的真正意義是,廣泛在全體人類身上所做的試驗


一個現代藥物的效益,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看得到(註:這種短期效益,常常也只是一時的欺騙效應),而其副作用所帶來的禍害,往往要經歷數十年,才能完整的呈現。
而且,本來可以有機會完整收集「第四期試驗數據」的藥廠、醫療體系、政府單位,往往不但不會認真收集數據,甚至會刻意推託掩飾,因為,這些傷害性的數據,會大大的損害到他們的團體和個人利益:

  1. 藥廠,那就不用說了,它們當然不想負擔鉅額的賠償。
  2. 醫生,因為他們是「開藥者」,是真正的「劊子手」,傷害的案例會讓他們在民眾心中的地位,跌落神壇。
  3. 政府單位,廣大傷害性數據,只會讓民眾追究他們沒有盡到把關的責任。

在形成這樣的結構之後,很不幸的,民眾的健康,就再也無人可以把關!

歷史已經證明,當一個「黑暗系統」一旦成為龐大的體制結構,就算是一個充滿救世濟人理想的善良人,一旦進入到系統,就會受到體制的欺瞞、強制、洗腦,最後也無奈地,主動或者被動的,成為加害民眾的一份子!

歷史上,導致中國每個朝代滅亡的官僚體系墮落腐敗,文化大革命,德國的納粹,都是這樣的過程所造成的。

但是,過去的歷史,都還不是最可怕的。

因為,歷史上,只要民眾被迫害到一個無可忍受的地步,就會起身革命,推翻過去的黑暗系統,然後進入「再重新塑造一個黑暗系統」的循環裡。 就像過去很多藥品,在上市一段時間後,因為有足夠多嚴重受害的民眾起身抗爭,最後終於被迫下市。

最最最可怕的事情,正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開始發生。
因為科技力量的突飛猛進,以及資本主義的全面盛行,讓「科技加速資本往少數人手中集中,而資本集中可以收購掌控科技,並進而以資本加上科技的無敵力量,來掌控媒體、政府、學術單位」。

當媒體、政府、學術單位,都被同樣一股資本力量所掌控之後,歷史的循環就很難再發生!

因為民眾會很容易的被洗腦,洗腦到把撒旦誤認成上帝,從而,自己就成為加害自己,加害自己身邊人的一份子而不自知! 我們剛剛提到的中國的文革,德國的納粹,藥品因為危害巨大而下市,都還是在小範圍之內發生的,但是現代科技,已經讓現代醫藥,加上疫苗,成為一場席捲全世界,讓地球上每一個人都無法倖免的大災難!

#1-7這篇,我們直接連結到台灣衛福部網站,所公布的疫苗不良反應統計數據。
以往的醫藥研發試驗,只要發生這種規模的傷亡(有一說是死亡超過25人),就會被立刻喊停。
但是這一次,非但沒有喊停,反而是一直加碼,打第二劑、第三劑,
還要強迫全民施打!
這是讓一個正常人完全無法理解的行為。

而當多數人類的行為如此完全背離理性,我真的無法預測,也不忍預測,100年後的人類,會是怎樣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