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人類第一支疫苗,天花疫苗的歷史回顧

2021-09-23

林龍鋒 110/9/24

這一篇,我們就以人類第一支疫苗,「天花疫苗」的發展歷史,帶大家來重溫一段,慘痛的歷史。


疫苗的起源,始於1796年,英國的詹納醫生,將「牛痘」接種在他家園丁兒子,和自己兒子小詹納身上的那一刻。 至今,疫苗的歷史,已經過了225個年頭。

牛痘是發生在牛的身上,發病症狀非常類似於人類感染了天花。
而鄉下人流傳,常常接觸牛痘的擠牛奶女工,似乎不會得到天花。

從而,引起詹納醫生興起「讓人們接種牛痘應該可以預防天花」的設想,於是,他開始在自己兒子身上做起實驗。
歷史事件,在發生的初期,不可能將所有細節記載的巨細靡遺,所以,關於詹納醫生當時實驗的一些細節,我們很難百分之百還原現場,後人只會從一些大的事件,來評斷過去的歷史事件。
而關於疫苗最大的事件,就是可怕的天花傳染病,確實在天花疫苗發明之後,就逐漸消退,而人們也因此對於疫苗,產生了有如對待神明一般的信仰崇拜,從而開展了之後200多年,疫苗廣泛發展應用的時代,直到今日。

然而,歷史事件,即便有「相關性」,卻不必然有「因果性」

所謂相關性,是指一件事情伴隨著另外一件事情發生的機率。 而因果性是指兩件事情之間存在著因果關係,也就是當事情A發生(因),就會引起事情B發生(果)。

相關性和因果性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但很不幸的,絕大多數的人,不論是醫生或民眾,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會把「相關性」當成「因果性」來看待。

所以,天花疫苗的發明,到天花逐漸消退,這兩者之間是否具有「因果關係」,並非是如一般人所認為的是「顯而易見」的。

在醫生和學術界當中,多數人,也跟絕大多數民眾一般,是把「打疫苗」如同信仰一般的供奉著,而不去過問其細節。
幸好,世界上還存在著一股應該徹底好好檢討疫苗功過的群體,但是卻不見容於掌權的政府和醫學界。 但更邪門的是,居然也不見容於絕大多數的民眾!

說其邪門是,民眾是要被人「把毒物直接注射進入身體」的對象,當有人跳出來說,
「為了大眾健康,我們是不是應該把疫苗的內容物、功能、效果、傷害性,好好的全面研究清楚?」
卻居然會被絕大多數的民眾嗆聲、公幹?!


在這段2小時的影片中 https://fb.watch/v/Fj3M8qvk/ (疫苗的真相-第一集完整版)
我擷取了從1小時24分到32分的8分鐘(下方影片),詳細講述了天花疫苗和天花的歷史,其中的重點摘要如下:

  1. 最早被實驗的2個年輕人,園丁兒子在20歲,詹納自己兒子21歲,都死於肺結核
    雖然不是死於天花,但是不是有可能,因為接種天花疫苗,而造成對人體免疫系統的恆久破壞,導致對於其它疾病,反而缺乏抵抗力呢?
  2. 人們對於天花疫苗的崇拜和執念,在其後50年,發展到了頂峰!
    在1853年,英國立法強制所有國民都要施打天花疫苗,美國麻州在1855年跟進立法。
    然而,天花病情,在其後的30年間,反而隨著疫苗施打的普及,一次次爆發的更嚴重,死亡人數一次比一次多,也超出疫苗發明前甚多。 (詳細數據,都收集在"Dissolving Illusions"這本書中)。
  3. 當時,在英國一個城市,李斯特城,連嬰兒的疫苗注射率都高達95%,但這個城市卻有著有史以來最高的天花感染率。
    最終,人們終於受不了而爆發大規模抗爭。 這抗爭雖然帶來一些些的強制打疫苗的法律放鬆,但整個強制法令的解除,將打不打疫苗回歸大眾個人意願來決定,卻是一直要到1948年才完成。 從1853到1948,一個可怕的「醫療專制法」,足足折磨英國民眾長達95年!

然而,就在70年後的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的出現,人們又讓自己陷入一個完全一樣的歷史情境當中,而群眾、政府,一樣的在重複著同樣瘋狂的行為,把疫苗的功能如神明一般崇奉著,透過行政命令,在強迫著所有的民眾,要施打這些沒有經過完整驗證過程的疫苗,即便是已經出現大量打完疫苗短期間就死亡了的案例,也不能讓這種瘋狂的行為罷手!


下一篇,我們幫大家找出一篇,完整記錄英國實施強制接種立法,到取消立法的詳細過程。
雖然從作者的觀點中,可以看出作者本身是支持「消滅重大傳染病是強制立法打疫苗的大功勞,取消立法是基於保護個人人權自由的無奈妥協」觀點的,我們仍然把文章忠實的呈現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