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龍鋒老師、自原師、自原醫簡介】

民國47年生於臺灣雲林,畢業於台大電機系,1985年前往美國攻讀電腦,並在美國居住23年,2008年回台至今。

回台後,見台灣社會面臨幾個大問題:

  1. 經濟停滯,大學生畢業起薪比我民國70年畢業當年還低。
  2. 大眾健康敗壞,洗腎率全球第一,人均長照時間7.3年全球最長。
  3. 教育敗壞,孩子讀書極端辛苦,但卻成效不彰。

這些問題,都是在既有制度、觀念下運作的結果,因此,無法期望在既有的制度、觀念基礎上去進行改善。

所以,我在101-103年,到靜宜大學開設創業課,第一線觀察大學環境,並試著培養大學生創業能力。 我的結論是,臺灣這一代的大學生,除了極少數以外,普遍不具備現代社會所需的競爭力,而這是錯誤的基礎教育的結果。

再者,臺灣的大學生,不但專業能力不佳,身體健康也很差很差!加上我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多數病痛纏身,看醫生都看不好,所以,只好自己研究醫學。 也得以幫助親人、學生治好長年看醫生都治不好的病。

「教育」「健康」是個人、家庭、國家社會最重要的兩樣基礎工程,臺灣的現況,卻是讓人「怵目驚心」!

因此,個人發願要進行兩個社會改造大工程:

  • 「自原師」是要打造「新時代教育體系」

其核心概念是

「孩子自己強大的學習動力,加上有效的學習方法,才是他一輩子最好的老師」

要從一堂「教孩子如何輕鬆讀書」講座開始,逐步打造一個「以孩子為中心,培養孩子自學動機、能力,兼顧知識、智慧學習」的教育體系。

  • 「自原醫」是要打造「新時代健康體系」

其核心概念是

「人體的自癒力,原來才是最好的醫生」

要從3堂健康講座,10堂健康課程開始,逐步建立一個「讓一般人負擔得起,做得到,遠離慢性疾病」的健康體系。

還想再多深入了解!
加入【自原師x自原医|社群】

如果你有意願成為家庭健康的守護者,歡迎點選下方按鈕,或掃描QRcode,加入社群,一步一步實踐!

對健康課程感興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