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医健康課程回饋 


說起與中醫藥結緣,主要是來自家中大兒子開始上幼稚園之後的事。簡單講便是未出家門前一切安好,上幼稚園後感冒等問題不斷,家裡大人小孩交互感染而接連跑診所醫院的情況越來越頻繁。持續兩年多下來醫院說小孩氣喘要用支氣管擴張劑,一家三口快百張的就醫收據,心力交瘁的老婆,伴著黑眼圈病容的大兒子,我覺得不能再繼續下去了,該換條路走了,換中醫試試看。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 我畢業於中台科大護理系,目前在台中某大醫院擔任護理師的工作。 自己所學的雖然是西醫的理論,但是,從工作中也警覺到西藥都有很強的副作用,所以,一直希望能夠有機會,學習西醫以外的醫療保健方法。只是,在工作的崗位上,同事也全是西醫背景的,很難互相交流。

我是在109年11月,上了林龍鋒老師的「教孩子如何輕鬆讀書」教育講座,因為老師在課堂上也會提醒家長一些孩子的健康問題,同時講到他的助理,有個4歲半的女兒,從來都沒有用過健保卡,此時自己的兒子,才11個月大,卻已經咳了8個月,怎麼看醫生都看不好,所以就姑且一試,傳line向老師的小編助理請教該怎麼辦?

幸好當初有跟老師學習「認識中藥」課程,真是全家的福氣。
自從學完僅僅3個小時的「認識中藥」這堂課,
家裡兩個小孩大大小小的感冒症狀就都沒再去看過西醫了,已經有1年半沒看西醫了。
以前我小孩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要到耳鼻喉科報到的,現在都是由媽媽我,
依小孩的症狀隨時調整運用老師上課推薦的科學中藥。
自改用中藥後,孩子感冒的次數就越來越少,抵抗力也大大增強了。


像他們一樣,一步一步來實踐,
成為家庭健康守護者。

我想參與更多討論

我有興趣想了解課程

我認同並想要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