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醫學員回饋#2【孩子連咳8個月的媽媽】

2021-05-29

Wendy 台中外語老師

我是在109年11月,上了林龍鋒老師的「教孩子如何輕鬆讀書」教育講座,因為老師在課堂上也會提醒家長一些孩子的健康問題,同時講到他的助理,有個4歲半的女兒,從來都沒有用過健保卡,此時自己的兒子,才11個月大,卻已經咳了8個月,怎麼看醫生都看不好,所以就姑且一試,傳line向老師的小編助理請教該怎麼辦?

助理把訊息轉給老師,老師在line上簡單問明狀況,約了第二天到我家來。 老師帶了兩瓶科學中藥,桂枝湯和小青龍湯,一進門就問我,我給孩子怎麼穿衣服? 有沒有給孩子吹冷氣? 還要求看一下孩子的睡覺環境。 然後就告訴我,孩子咳嗽好不了是因為我每天晚上讓孩子重複著涼感冒囑咐我要如何改善,同時,教我如何給孩子吃中藥。 就這樣,僅才兩個禮拜,孩子咳嗽就好的差不多了! (註: 老師是完全免費服務的。 老師說他沒有醫生執照,幫人看診收費是要被抓去關的。 所以老師是基於幫助學員、朋友,免費教導。)

我的娘家,是3代西醫,長輩很多的西醫。 因此在認識老師前,我是個不相信中醫也不了解中藥的人,認為西醫才是最科學最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在看到小兒子服用了中藥很快的逐漸康復,不再夜咳,我才深深被中藥的治療效果吸引,進而急迫的想和老師學習真正的健康之道。

老師是個不藏私的人,他將自己多年來對中醫與人體奧妙的研究心得,整理成7堂,每堂3個小時的健康課程,用淺顯易懂,從現代科學的角度,條列分明的敘述方式生動無私的跟我們分享。讓我這個腦袋不靈光的人,都能很快的理解,從中獲益良多。

以前只要看到孩子打噴嚏、流鼻水或是咳嗽,我整個人心情就很不好,心想天哪,無限循環的傳染惡夢又要開始了嗎?為了怕被孩子傳染,我甚至睡覺都戴著口罩,為了怕孩子被傳染,出門一定自備洗手乳、甚至還會帶水瓶,常常就會看到我們母子蹲在路邊洗手。整個生活過得是草木皆兵。

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分享,助理女兒豆點小時候甚至是會刻意讓她舔鑰匙! 相比我當時照顧我大女兒,一整個就是很神經質的拼命消毒她周邊的玩具食具。老師告訴我們,讓適量的病毒、細菌訓練孩子的免疫系統是很重要的,打噴嚏、流鼻水、咳嗽、發燒都是我們身體的防衛機制,其實一點都不用害怕,只要掌握保養身體的大方向,生活都可以過得很輕鬆悠哉。

我很幸運,目前老師的七堂健康課程我全都有參加。除了要感謝我的先生沒有反對,更感謝我的婆婆抽空過來家裡幫我照顧小兒子,讓我能專心上課。正骨、痠痛、中藥、中醫、體溫、循環、如何吃喝,要健康,每一個面向的知識缺一不可。 而我自己媽媽走路腳掌痛的問題,經過林老師的調理,也是輕輕鬆鬆的就改善了。

上完了老師的課程,我現在都很正面的看待自己與孩子的每一個疾病,疾病是身體給我們的禮物,讓我們檢視生活中哪個環節自己不小心疏忽了或是做的不對期待有更多的朋友能一起來上老師的健康課程,學習提升自癒力的方法,享受健康快樂輕鬆悠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