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醫學員回饋#1【疫情期間,如何自己治好孩子的嚴重感冒、咳嗽?】

2020-05-21

旺來嫂 南投名間有機鳳梨農

我就是這影片中小孩子的媽媽,

我來分享一下,這一年來使用中藥的心得:

幸好當初有跟老師學習「認識中藥」課程,真是全家的福氣。
自從學完僅僅3個小時的「認識中藥」這堂課,
家裡兩個小孩大大小小的感冒症狀就都沒再去看過西醫了,已經有1年半沒看西醫了。
以前我小孩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要到耳鼻喉科報到的,現在都是由媽媽我,
依小孩的症狀隨時調整運用老師上課推薦的科學中藥。
自改用中藥後,孩子感冒的次數就越來越少,抵抗力也大大增強了。

影片中也是小孩第一次感冒這麼嚴重,咳得相當嚴重,當時家裡的公婆一直催我趕快帶去看西醫,
我當時心中就覺得不行,所以還是背著公婆帶去看中醫,看醫生的用藥有沒有跟我一樣。
結果回家後小朋友根本就不吃醫生開的藥,太苦了,一吃就吐...,所以還是回頭吃家裡備的科學中藥。 上課中老師也有提到,不知道為何,即便是同樣配方,不同廠牌的科學中藥,
吃起來口感差很大,而大部分品牌孩子根本吃不下口,所以才會有「孩子不肯吃中藥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老師自己試過很多品牌的科學中藥,找出其中最為順口的一家,再推薦給學員。

說真的,在事件發生當時(109年3月),我自己剛上完課才3個月,對於用藥,還是個菜鳥,
又正值疫情緊張,心裡慌的很! 所以才拍了影片傳給老師,向老師求救。
幸好老師非常熱心,叫我隨時回報小孩狀況,老師就提點我去看上課講義的哪個經方。
因為病情嚴重,每2個小時給孩子吃一次中藥,也隨時更改配方,這是一般醫生辦不到的,
因為診所一次就是開三天的份量,而病情卻隨時在改變。
經過這次3天就可以自己治好這麼嚴重感冒的經驗,現在小朋友遇到什麼感冒症狀,
對我來說都是小事一椿,沒在怕的!常備的感冒用藥,家長們一定要備起來,
這些就像我們的家庭急救藥~

現在孩子每次一有症狀,就會馬上讓他們對證服用,隔天症狀不是沒有了就是減輕很多。
而有時農忙太忙太累了,一旦身體出現症狀沒馬上吃,拖到隔天就會變得更嚴重。
這就印證老師說的:「治病如作戰,殲敵要及時,一刻也耽誤不得。」

然後,現在連孩子自已有什麼症狀都知道要吃那一罐中藥!
能夠讓孩子自己學習到中藥的知識,可以照顧好自己的健康,
這是父母可以留給孩子一輩子最好的禮物之一!

這門「認識中藥」課,真的是非常值得!

今天南投也傳出案例,看大家如臨大敵,自己也不免心驚驚!
不過,老師說過,病毒存在地球幾十億年了,年年在突變,人類也沒有因此而滅亡,
所以,人體的免疫系統一定有方法可以應付突變病毒的。
仗著家裡有常備經方,又有一年多來的實戰經驗,心裡比較篤定。
只是,外面的朋友,能夠自己運用中藥的太少太少,所以,沒事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最安全。

一起加油,對抗疫情! 願大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