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為何陸生比臺灣大學生健康?

2019-08-07

宣佈上集問題的答案,我從東海大學陸生班得到的數字是,過敏的是30%,(臺灣大學生是60%),這樣的數據我一點也不意外。

但是,不是說臺灣的空汙多數是從大陸飄過來的嗎?
怎麼生活在「污染原產地」的陸生反而比臺灣的大學生健康的多?

其實,大家現在都怕污染怕的要命。 但是,我想告訴現在的年輕人,臺灣污染最嚴重的大概是40年前,我讀大學的時候。 那時候臺灣根本沒有污染防治的觀念和法令。 住宅區就是工業區,污染就直接倒入社區水溝裡;汽車也沒有排煙檢測,隨時可見烏賊車,那真的叫「烏賊車」,黑煙噴的都快要看不到車子! 當時我每天晚上洗澡,洗臉都要用毛巾擦鼻孔,手指出來毛巾上兩個黑色的圓。

這,現在60歲以上的人,當記憶猶新。

和40年前比起來,臺灣現在的污染,簡直不算什麼。
但是,為何明明污染減輕了,過敏的比率卻大量增加呢?

所以,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現在兩三歲幼兒,80%都會過敏呢?
除了過敏,又會給孩子的身體健康,帶來什麼樣的威脅呢?
會不會,現在,高比率的自閉兒、過動兒,也是這個原因造成的呢?


關心孩子健康的父母,是否和我一樣,感到困惑呢?

自原醫,希望透過和廣大民眾的互動,收集足夠的資料,來幫助我們找出這個「現代人健康的隱形殺手」,還給人類健康的身體。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