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新冠肺炎死亡率高嗎?

2021-09-03

林龍鋒 110/6/23

對於新冠肺炎,我一直強調以下觀點:

  1. 新冠肺炎死亡率,比起一般流感,也沒有特別高到哪裡去,不用怕成這樣。
  2. 之所以死亡率高,都是因為現代醫療體系不會治療,胡搞瞎搞的結果!
  3. 另外,死亡率高是因為計算基礎偏差所造成的,所以,相當程度,是被誇大出來的。

今天,我們要特別來論述第2點。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康健雜誌的一則報導,要看的重點是,死亡的人是「在哪裡死亡的?」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451

我們直接把統計圖放進來,分析如下:

總死亡數497人,其中,8人死於檢疫所和防疫旅館,
435人死於醫院。
也就是說,89%的人的死亡,和現代醫療的作為「有相關性」(但此時,並不能說是「死於現代醫療之手」)。

在老師寫的第#2-7 文章,論中西醫治新冠肺炎裡,有提到兩件事:

  1. 矽谷李宗恩醫生說他用中藥治療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癒率是百分之百。
    我們無從查證這是不是有吹牛的成分,但就以老師自己對中醫中藥的理解,以及我自己學中醫不到10%的功力,我也自認可以治癒百分之90(只是,我沒有醫生執照,不可能做試驗驗證,所以,說了也無法算數。)
  2. 西醫把「吸氧機」當成救命神器。
    然後我們用溺水的人做對比,溺水的人,首要救治工作是幫助病人把肺裡、胃裡的水排掉。 這水不排,光給氧氣是沒有用的! 中藥有很好的除肺積水的藥方,西藥則完全沒有。

所以,假設今天的社會,若是傳統中醫的地位,是像西醫一樣被尊崇、被普及、被廣泛倚賴,而西醫則是被認為不科學、落伍的,那麼,我相信,這個「新冠肺炎天然染疫死亡率」,一定可以大大降低的。

但不幸的是,眼前,這只「純屬假設」! 唯一能夠讓它盡快成為現實的,是大家自己趕快來學習中醫、中藥,在自己家裡來「實現這個假設」。 如果人數夠多,我們就能「改變人類歷史」。

只是,大家可能會說,中醫中藥博大精深,豈是一時三刻能夠學得來的?!

沒有錯,中醫中藥確實博大精深,但是,也是非常有系統、有邏輯、符合科學、有效的。 如果只是要學來治療新冠肺炎這種小病,3個小時的課程就可以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