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桃園自殺的老夫妻看崩潰中的臺灣

2019-08-01

現代人,普遍為文明病所苦,臺灣,也不例外。 前不久,桃園一位老先生,先把久病的妻子推到河裡,然後再自己跳河自殺!

臺灣,號稱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最先進的醫療,
但是,卻存在著「完全矛盾」的國民健康統計數字。

我們的「洗腎比率世界第一」這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我們的「長照時間也是世界最長」這件事,大家可能不那麼清楚。 臺灣人過世前,「每人平均需要被長照7.3年」

這7.3年,光是醫療費、照護費,將高達數百萬甚至千萬,更不論生產力的損失。 若是再加上「世界最低的生育率」,臺灣社會,就像一列即將撞上山壁的火車!

臺灣的生育率,在30幾年前降到2.1,這是維持人口平衡的生育率,近幾年,則已經降到1.1,意思是:

  1. 再過10年,現在60歲上下的「戰後嬰兒潮」就將進入「需要7.3年長照期」,他們,平均有兩個小孩。意思是,10年後,他們30-40歲的2個小孩,將要面對需要被長照7.3年的父母。 因為這7.3年是「平均數字」,也就是說,這是「每一個家庭」即將面對的狀況!
  2. 再過30年,臺灣有生產能力,負責納稅,負責照顧一家老小的人口,將會「減半」!


當你從這樣的角度來看臺灣的未來,你會不會「頭皮發麻」?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政府不論推出什麼樣的「長照政策」,都「註定要失敗」的!
因為政府能做的,是「社會資源重分配」,但是,這是一個「資源全面不足」的情況,靠「分配」當然無法解決問題。

唯一能夠拯救臺灣的,是我們必須大幅度的改善國民健康,
讓這「7.3年」變成「7.3個月」。

這件事,意味著,我們必須大幅度的調整我們和健康有關的所有作為,而其中最為關鍵的,是「建立國民正確的健康觀念」。



我們成立自原醫的宗旨,就是要推廣正確的健康觀念,「拯救臺灣社會免於崩潰的命運!」

如果,你也關心、擔憂臺灣的未來,請你關注並轉發自原醫系列的文章給親朋好友。

我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從今天起,就讓我們一起來關注自原醫,來學習當自己和家人的醫生,改善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拯救心愛的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