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奇怪的過敏統計數據

2019-08-02

大家是不是有觀察到,現在的年輕人,過敏的很多?
然後一直看醫生也看不好?


我關注這個問題,就趁各大學邀約講創業的同時,問「有過敏的請舉手」,得到的數據是,臺灣現在的大學生,過敏的有60%,各大學都很一致。

然後,我觀察到,兩三歲幼兒,過敏的似乎更多。

但我沒有機會整群媽媽問,只好碰到3-40歲的女性朋友,或是在兒福館帶著小孩的媽媽,
就問「孩子有沒有過敏」,得到的大概超過80%

所以,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也為了「完整世代的統計」,我在一次我們大學同學會(那時我57歲),來了30多位,我問大家兩個問題:

  1. 小時候有過敏的請舉手? 沒有舉半隻手。
  2. 現在有過敏的請舉手? 舉了3隻,10%

我們都以為過敏是空氣污染、農藥、工業污染⋯⋯等各種污染。
但是,為何?
被污染57年的 10%
被污染20年的 60%
被污染2年的 80%
???

大家也可以像我一樣,在你自己身邊開始做統計,看是不是得到和我一樣的結果?

一個「直接的結論」是,「污染可以改善過敏!」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

在科學上,那就只剩下一個可能,就是,環境中存在著一種造成過敏的「污染」,我們並不認為是過敏的原因,但事實上,它的影響,遠遠超過所有我們「認定是污染因子」的加總效應。 而且「這種污染」,應用的程度,「和年齡成反比」。(其它種的污染,都是和年齡成正比)

如果這個推論合理,

那,這個污染是什麼?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