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要如何建立自己對家人的健康影響力?

2022-01-12

林龍鋒 110/12/17

在群組裡,大家最無奈的是,不管如何大聲疾呼,傳再多的影片、資料,都無法阻止家人去打毒針!
甚至讓當家長的最痛心的是,連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硬是被豬隊友逼著去打毒針!

老師必須說,
這是很合理的呀!

為何?

因為你的家人知道你呀! 他們知道你又不是學醫的,平時也沒有好好研習醫學、健康,
怎麼突然像中了邪一樣,狂傳一些旁門左道的資訊給他們?
你試著把自己的位置和他們對調,跳進他們的心中來看你,老師這樣說,是不是很貼切呢?

想憑著突如其來的舉動,傳傳資料,就想要動搖別人相信一輩子的事情,
這種期待、期望,不是很不合情理嗎?
既然不合情哩,被拒絕也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

老師自己,老師身邊,是已經培養了一些人,在這次毒針事件中,能夠說服親友不打的。
他們如何能夠做到的呢? 其實事情都沒有捷徑,他們都是在這之前,透過一些事情,
已經能夠讓親友在健康這件事情上,對他們的知識、能力,取得一定程度的信賴。
所以當事件一來,你說的話,自然會有影響力。


那麼,他們是做了哪些事情?需要經歷多少時間?
才能建立起這種健康影響力」呢

答案是,最快的半年,做了以下的事

  1. 上過老師的 堂健康課程
    這樣,你才會真正從科學的角度,懂得健康原理
    現代人,尤其是男性,都喜歡聽科學論述,只有當你能從科學角度讓他們信服,
    才有機會說服他們。
  2. 自己練習用中藥治療孩子的感冒、咳嗽、發燒
    已經很多上過老師健康課程的媽媽,能夠在家用中藥醫治孩子的感冒、咳嗽、發燒。
    共同的反應是孩子身體明顯變好了,不用像以前要常常跑診所看醫生了。
    這些變化,家人當然會看在眼裡。 有好幾位媽媽都說,以前那個只相信西醫的豬隊友,
    最近居然會自己問老婆,他的感冒要吃甚麼中藥? 說感覺好像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呢!
  3. 帶孩子來給老師調理骨架
    現在的孩子,到了6、7歲,8成以上都已經摔傷很嚴重了,
    輕者駝背、凸肚,重者長短腳、扁平足、脊椎側彎、尾椎內折...。
    一旦調理好,家人也都會看在眼裡。 只要在他們說一句:「這孩子怎麼挺起來了?」的時候,
    你再順勢解說醫理,他們就會開始對你刮目相看。

老師來說幾個案例:

  1. 有一次,一個媽媽,帶著她媽媽,也就是孩子的阿嬤,來找老師調理,
    說是阿嬤自己要求女兒帶她來調理的。 這讓老師很驚訝! 因為長輩很少自己要來的。
    媽媽解釋說,是阿嬤問孫子怎麼最近不駝背了? 聽說是來給老師調理好的,就自己要求要來了。
  2. 一位交大的資深教授,也一直認為孫子的扁平足是天生的。
    在我當他面,10分鐘後讓他看到孫子的足弓,訝異的問我原理。
    聽我講完,他說:認識林老師之後,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缺乏正確的健康知識!
  3. 一位中台科大護理系畢業,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當護理師的媽媽
    居然報名來上老師7堂健康課程。
    老師問為何要來上課?說自己在醫院工作那麼久,看醫院很少醫好人的,一查西藥,
    滿滿可怕的副作用,所以瞞著家人,偷偷來上老師的課。
    回去買了科學中藥,說要餵孩子吃中藥,都還要將房門上鎖!
    不過,就半年後,身邊的家人,包括媽媽、妹妹、先生,居然都來讓老師調理痠痛問題。
    這種巨大的轉變,讓老師看到一線希望。

只有,當你能在平時,證明你比家人懂得醫理,比他們更有能力維護孩子的健康,家人才會在健康的事情上,信賴你,甚至是依賴你,那麼,在打毒針這種事件上,你要說服他們,根本就輕而易舉! 你甚至連說服都不必,因為他們自己會來問你的意見
就像老師的小幫手喬喬說,她回高雄,好幾位堂表兄弟姊妹,自己來問她說:你會不會去打毒針?只要說你會不會就好,不必說理由。 她說不會,他們就說:好,你不打,那我們也不打!,有夠乾脆俐落。

這樣做的好處是:

  1. 你自己可以逐步建立起讓自己、孩子、家人健康的能力,省卻很多煩惱
  2. 全家人一輩子下來,可以省下數百萬的醫療、看護費用
  3. 半年之後,你就會對家人有著健康上的影響力。就不會再被毒針問題所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