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要不要打新冠肺炎疫苗?

2021-11-08

林龍鋒 110/7/20

最近,開始有人問老師「要不要打疫苗?」的問題。

可能之前想打也沒有疫苗,現在有機會打了,但看到打疫苗多起死亡案例的報導,又猶豫了。
剛好,昨天老師在我台大電機系同學群組,大家也討論到這個議題,我也發表了一些看法,就把它整理起來,分享給大家。

這樣的議題,老師先聲明,老師只是提供分析觀點,大家自己參考,自己思考,自己決定。
各人自己的命,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我借與同學之間的問答,來說明:

同學問:

@林龍鋒 我對疫苗較有興趣😬,三月時我問你Covid-19的歐美疫苗(Pfizer,Moderna,AZ and JJ)能不能抑制疫情,你說疫苗你需再研究,經過4個月後,你認為這4種疫苗需不需要打?能簡單回答yes or no嗎?因為每個人也只能選打或不打。

我回答:

如果你只要我的簡單意見,是「絕對的不!」
不但如此,任何人用任何方法要強迫我打,等同要謀殺我,我一定跟他拼命,拿刀子捅他! (我真的會這樣做)

理由:

  1. 我相信我的免疫力,我相信傳統中藥經方足夠對付區區病毒了,變不變種對我都無所謂。
  2. 任何健康議題,都不是4個月能下定論的,4年也不夠,20世紀的醫學紀錄顯示,重大的醫學危害,往往都要經過30、40年,傷亡數萬人,才能引起社會注意,才能下定論。

譬如我們小時候,
DDT 是拿來噴在頭上包起來殺頭蝨的,那時候,當然「有科學證據說是安全的」,或者是說「還沒有證據顯示會危害健康」,但現在呢? 這30年來有多少化工產品是這樣的呢? 以前說安全,現在則都是致癌物質? 太多了! 那,我們就能夠相信現在的醫學嗎? 難保30年後又被它自己全部(或大部份)推翻!

疫苗對小孩子的危害(也會延續到成年),歷經60年,也還是引不起大家的注意。 我必須集中全力,收集大數據,還要能有錢資助醫學研究,才能證明我的懷疑是對的。

西方諺語說:「愚蠢的定義之一,是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卻期待不一樣的結果。」

西方醫學已經用了100年,花費數十兆美元,想要解決癌症、慢性病問題,結果是越搞越糟!
人們卻還把任何新問題的希望,寄託在這種體系上,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呢?


同學問:(其實不是問,是不歡而散!)

今天的WSJ報導,美國現在因爲COVID-19住院的97-99%是未打疫苗,這話題我就告退。

我回答:

如果單看這個數字,大家當然會搶著打疫苗。

但是,我要提醒大家,數字會騙人的現象!

我不是說這數字造假,沒有造假,不須造假,那騙在哪裏呢?

要比較打疫苗和不打疫苗的好處、壞處,單獨舉這樣一個數字,會被誤導的很可怕!
我並不是說同學要故意誤導大家,因為這是所有人都這樣在「誤導著自己」的。

從我的醫學實務來看,目前為止,在醫學領域,
天然的都遠勝於人造的。

還有,我要再指出一個常常被媒體、官員運用的誤導手法,而絕大多數民眾也引用來「自己嚇自己」的,數據會騙人的角度。

當臺灣打疫苗死亡的比例,高到這麼恐怖的時候,媒體、官員還在喊,跟感染的「自然死亡率」相比,這點死亡率實在沒什麼呀,趕快去打(趕快去找死),不要挑!不要等!


我們來看看「兩邊的死亡率」是怎麼計算的?

這樣比,公平嗎?     
極度的不公平!!!
不公平在哪?
分子、分母,都有問題,但分母的問題最大!

第一個計算的分母,不應該是「確診人數而應該是「總體感染人數
但是,問題是,沒人可以知道這個數字,除非每天都做一次「全民抗體檢測」,但這不可能。
所以,人們就只能用「確診人數」來代替,這才得出一個很嚇人的死亡率。
可以嚇得人們即便明知有0.166%「喪命的機會」,還是搶破頭要自己去找死!

也就是說,天然死亡率計算,分母被縮水很大。
而打疫苗的分母,卻一個也沒漏掉。


以我的估計,合理來說,天然感染率,應該至少100倍於確診人數。
所以天然感染的死亡率,應該至少要除以100 = 0.0498%,約是打疫苗死亡率的1/3。
可是,因為實務上不可得知,所以,要不要「校正分母」,如何校正? 就只能憑個人主觀的相信了。

但是,我無法諒解主流醫學的是,連這麼簡單的分析,也從來沒見提到(或者是明知卻故意不提?)
如果沒想到,那是愚蠢!
如果故意不提,那就是居心險惡!

這也是老師為何不打疫苗的原因。 反正,疫苗很缺,就讓給想自己找死的人去打吧。
我還是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照顧好,免疫系統強大,加上科學中藥經方在手邊,甚麼變種我都不怕的。


希望這樣的分析,能夠有助於大家做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

另外一個常問的問題是:要吃甚麼才能預防新冠肺炎呢?

這老師再找時間好好寫一篇給大家。

備註:
在7、8月期間,因為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產生大量嚴重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問題,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所以老師也投入大量時間蒐集資料,研究數據,並撰寫文章。

有興趣者,可以前往閱讀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