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醫學員回饋#8【上完健康課程得以拋棄西藥】

2022-01-05

佑 台中/2個寶貝女兒的爸爸

110/12/30

大家好,我想分享一下自已上了林老師7堂健康課程的經驗。

我是在差不多一個月前,11月底12月初那段時間在社群知道老師有健康課程,
看完簡介與學員的回饋後,立刻決定報名學習。

主要契機
因為自已本身鼻過敏的困擾,加上孩子的過敏(夜咳、整天鼻塞、眼睛癢),不想一直吃西藥傷身,
希望可以透過正確的吃喝、日常習慣,在較為緊急的狀況下合理的使用無副作用的中藥。
慢慢的改善發作時的症狀與頻率。

上完課程後
在收到課程連結後,迫不及待的第一天就上完『認識中藥課』(10天內上完全部的課程),
也請老師代購了課程中介紹的家中常備科學中藥
(就好像西藥的退燒、消炎、還是抗組織胺,正露丸那樣的感覺),
老師也提醒,一堂3小時的『認識中藥課』,只能讓大家具備初階的用藥能力,遇到複雜的問題,
還是要請專業的中醫師辨證用藥,才能從根本上處理問題。


我這個月使用下來的感想是,就像老師課程說的,小症(受風寒、拉肚子、頭痛、咳嗽等)時能先處理,
就很難發展成大症
(發高燒、上吐下瀉、頭痛欲裂、咳不停等)。
課程中老師也用了許多簡單易懂的比喻,非常的好理解。

12/8日與老師相約,請老師幫忙看一下孩子的骨架是否跑掉

女兒當天好死不死過敏發作(很久沒發作了,在老師家就有一點了,後來下午在外面玩的時候更嚴重了,
鼻塞、又癢,一直用手扣,因為不舒服,脾氣也有些控制不住),傍晚回到家,馬上照老師說的,給他吃了荊防敗毒散一小匙,洗完熱水澡後就完全好了。
沒有吃抗組織胺的沒精神、愛睡、無法出汗、勞累等副作用。
而且以前吃西藥,還是會有一些症狀,甚至會亂發脾氣


之後女兒也有發作過1還2次,有點忘了,也是一樣的處理方式,效果也是很好。

我自已使用的情況是一般,但我過敏發作時的症狀跟女兒是不一樣的,他是鼻塞、癢為主要症狀,
我是清鼻水跟噴涕為主。後來我自已改用小青龍湯,成效就好非常多。
以前看西醫都是給你開抗組織胺,大人小孩都一樣,還要你每天定期吃(第二代),吃到精神差,出不了汗。
管你掛過敏專科還是一般小兒科,耳鼻喉科,風濕免疫,名醫還是什麼的。
一樣的
sop,一樣的用藥,一樣的說詞...

給了一大堆藥,不但治不好病,還給養出一堆健康問題!

下面照片1,是今年以來,兩個女兒看西醫吃剩下的藥物,擺了滿滿一桌子!

前兩天,12/28,又碰到狀況,傳簡訊向老師求救如下:
老師晚安,請教一下,小朋友舌頭長痧(一粒一粒),吃東西碰到會痛。
如果給他服用 黃連解毒湯合適嗎?

老師回:
可以試試

老師也問:
舌頭什麼顏色?
痧什麼顏色?

我拍了照片給老師(如下圖照片2)

我又問:
現在煮綠豆湯給他喝,如果喝了再服用黃連解毒湯會不會太超過呢?
老師回說不會。 所以我就放心使用。

果然,今天12/30我就跟老師報告:

跟老師報告一下,妹妹當晚吃了一小匙黃蓮解毒湯,跟一碗綠豆湯,隔天不怎麼痛了,
所以中午只給他又喝了一碗綠豆湯,今早就完全好了,其實昨天傍晚開始就沒什麼事了。


然後,我接著又問關於妹妹便秘要如何處理的問題,
老師也都親切指導、指正我對課程理解不正確或不夠深入的地方。

當然老師的課程裡不是只有談用藥吃藥,只是因為現代人都習慣有不舒服就只會想到「吃藥」
但其實健康跟飲食、生活習慣、往日舊傷等等都有關係。只要改正,所謂的「不舒服」其實都好一大半了。

我其實滿建議大家報名老師的健康課程,簡單易懂,又非常實用。
對我最重要的是,簡單幾堂課,讓我已經可以完全不碰西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