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筋肉先生為何中風?

2019-09-19

林龍鋒 108/9/19

最近新聞報導因健身而出名的「筋肉先生」,才30多歲就中風! 然後line 朋友又傳來「筋肉太太」的發文,說中風原因是「家族病史」,還好先生練重訓身體底子好,相信會恢復比較快。

看了讓老師很感嘆!

感嘆是,這中風的原因,極大可能就是因為練重訓!

如果大家了解人體的循環系統和循環動力學,(可以去讀台大王唯工教授的書),就會明白,肌肉僵硬會大大的增加循環阻力,增加心臟負荷,久了,就會引起心血管疾病。

  • 註,此段是110年加補: 去年,109年,也發生兩個年輕男性藝人,高以翔、小鬼,因為心血管問題猝死。 他們,也都是「勤練健身有成」的代表!

其實,在臺灣赫赫有名的「館長」,幾個月前,也才去「住院」(我們說的不是因為槍擊而住院這次,而是前一次。 那次住院新聞報導說是「住院洗血」,原因是「血脂太高」,也是心血管疾病。 為何一個人,可以練到「體脂肪很低,但卻血脂肪很高」呢?

我的中藥啟蒙老師,開中藥行、教推拿,30幾年。自己說,年輕時練重訓,練到心肌梗塞進醫院。 最近,又聽說腦栓塞住進加護病房。 為何半輩子精於中藥和推拿的人,也難免於心血管疾病呢? 因為年輕時練重訓種下的底,然後,又不肯聽我的勸(我勸他不要吹冷氣),堅持夏天吹冷氣是好事。 然後推拿又推不了自己,所以...

如果大家說,「這只是個案」,那麼,我們來看看3億多人用一輩子收集的大數據吧。
我們在第6篇「誰偷走美國人6年壽命?」裡,才說美國人壽命「若以社會發達程度,應該比日本人長壽才合理」,可事實卻少了整整6年,原因何在?


「心血管疾病」佔美國人死因排名第一!
美國人不是「最愛健身」的嗎? 尤其愛在「冷氣房」裡健身! 所以,練出一大堆心血管疾病。
要說是「美國人的家族病史」嗎? 人家美國人的歐洲祖先,壽命可都長的多呢!(可上網查詢「世界各國平均壽命排名」)

臺灣人,處處愛學美國人,也瘋「躲在冷氣房裡練重訓」,我看了就搖頭! 學美國人的一個後果,就是「變短命了」! 不然,為何臺灣的平均壽命,遠遠落後香港、日本、新加坡、韓國?

人體循環系統是極端複雜的,物理動力學也不是簡單可以說明白,所以,我規劃一堂3個小時「認識循環」的課程,要來把人體的循環說清楚,讓大家知道,如何練才是真正的「健身」。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


了解『認識循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