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感謝疫情帶給我們的轉機

2021-11-08

林龍鋒 110/6/14

在大家正為疫情恐懼害怕,為疫苗吵鬧不休的當口,來說「感謝疫情」,老師會不會太矯情?!

不過,我們平常都說「危機就是轉機」,其實也不是說說而已,它是有著真智慧的一句話。
來看看老師趁著疫情期間,剛好趁機把一直想要做的兩件事情,好好地把它完成。


大家知道老師對於疫情是一點都不害怕的,因為仗著身體健康,免疫力好,又有仿溫泉水療調理機、中藥在身,區區病毒,何足懼哉!
只是,老師可以不怕,對於不懂醫理,不懂中藥的普羅大眾,如何能夠幫助大家不害怕?
老師知道只有把老師的7堂健康課程,盡快拍攝製作成網路教學課程,才能有助於廣大民眾。
只是以前老師四處講課,又要忙於幫人推拿整復,解除痛苦,所以很難有時間來拍攝製作。

疫情期間,政府規定不能群聚辦課,不能推拿整復,所以,剛好,老師就抓緊時間,押著小幫手,一起緊鑼密鼓地來完成這件事情。
不過,也不只是拍攝製作影片,還需要同步建置網路上課、行銷、服務的完整系統,所以,工作也是相當的吃重。
還好,經過20天辛苦趕工,已經接近完成,這兩天先請一些朋友上線測試,預計再過幾天就可以開放給群組的朋友報名上課了。(在家就可以自己上課了喔! 一人報名,全家上課。)


同時,因為小幫手的女兒,不能去幼兒園,不能去公園,不能去朋友家,必須整天有人陪著,所以,老師就趁著工作空檔,在頂樓給她打造一座「專屬的遊樂園」,有 Monkey bar,爬竿場,滑步車賽場,昨天又抽空給她做了鞦韆。
這樣,它就成了一座VIP專屬,絕佳的親子遊樂場。

但是,老師做這座屋頂遊樂場,不只是為了疫情期間應急用,而是有長遠的規劃。
熟悉老師的朋友,就知道老師也要打造自原師新時代教育系統,是要以「培養孩子自學能力為主」的教育系統。 它的3階段架構,是,在台灣:

  1. 要讓100萬人上過課。
  2. 要打造1萬個「童軍式親子自學共學小隊」。
  3. 設立100間實驗學校。

小幫手女兒今年剛滿5歲,9月若是疫情解封,就會讓她再去上幼兒園大班。
但是,也會在這一年期間,同步招募6-8個有共同教養理念,又住在附近的家庭,一起來組建「自原師自學第一小隊」。這個遊樂場,就是第一小隊的專屬場域。
老師住在5樓,上去就是頂樓,樓下就是社區公園(台中西屯世斌公園),非常完美的組合。


所以,有幾件事,要真心的感謝疫情:

  1. 讓我們有時間,好好地陪伴家人。
  2. 讓我們,放慢腳步,從新省視我們的生活,看清楚甚麼才是最重要,值得珍惜的。
  3. 讓我們,有時間做好想做、該做的事。

疫情,讓老師在短短一個月內,同步給自原師∕自原醫兩大系統,打造好現階段最重要的兩個基礎工程:

    • 老師的網路健康課程,再幾天,就可以在線上接受報名、上課了。
    • 至於屋頂遊樂場,就只能等疫情解封,再邀請有興趣有孩子的朋友,帶孩子來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