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互助合作解決自學的困難

2021-12-14

林龍鋒 110/12/3

在第一篇我列出家長對於自學的頭痛問題,這一篇來談解決方法。

其實人類自古以來就存在一種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叫做「互助合作」

一個家庭共學,自己就需要找所有的教學資源,當然就很累。
但是兩家一起共學,家長之間分工合作,負擔就減少一半了,要是找個5家,負擔就很輕了,不是嗎?

而且,教導孩子學會團隊合作,不是教育當中,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嗎?
那為何,我們做家長的,不會想到要互助合作來解決我們所面臨的自學困難呢?

所以,我們提出組建自原師共學自學團的解決方案,在孩子的教育學習上,讓家長分工合作,
也帶領孩子分工合作。
只是,一群人,如果不是理念非常契合,分工非常有組織,彼此間非常有默契,
那往往就不是「分工合作」而是「互相牽扯」


完整的規劃,老師寫了上下兩篇企劃:

  1. 自原師共學自學團:指導綱領: 談的是「是甚麼(What)、為什麼(Why」。
  2. 自原師共學自學團:執行細則: 談的是「甚麼人(Who)、什麼地方(Where)、什麼進度(When)、如何做(How」。

大家可以先看看指導綱領
了解為何我們需要為孩子打造一個教育體系?

不是有兩篇嗎? 老師為何只給一篇連結? 用意是先請大家看完理念,認真思考一陣子,
想想將來的世界,想想自己的孩子該如何生存在那樣的世界?
如果認同老師的理念,再來看執行細則


如果你對於如何才能輕鬆教養孩子?如何才能讓自己和家人健康?有興趣,
歡迎點以下連結,申請加入老師自己經營的社群,追蹤老師的文章,以及家長的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