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一個活不過30歲的年輕人

2019-09-10

108/9/10

我在臺灣各大學教創業,學生普遍健康狀況不佳,其中一位女生,認識我時才24歲,卻渾身是病。

我有次到東海大學演講,提到她的案例,我邊說她的問題邊寫黑板,我都還沒寫完她全部的問題,身後傳來一個聲音說:「這個人還能活嗎?」

我停手轉身,說:「這位同學說的沒錯,若是沒認識我,她應該活不過30歲!」

讓我們來看看她的問題:

  1. 骨科: 她說,她每兩、三個月會發生一次,左腳會突然完全失去知覺。結果是走路走一半突然仆倒在地,也常常在宿舍起床到一半,左腳突然失去知覺,就仆倒在地,發出聲響都會驚醒宿舍同個房間的同學。
  2. 婦科: 最長7個月沒來月經,每次來都會經痛的抱著肚子在床上打滾3天。
  3. 腸胃科: 每年會發生幾次腸胃炎,即便去醫院掛急診,回家還是要「睡在浴室兩三天」,因為一出浴室沒多久,就要拉要吐,乾脆就睡在浴室。
  4. 皮膚科: 腳底皮膚粗糙如70歲的老人,會乾裂到流血。手腳皮膚常年雞皮疙瘩不消。
  5. 神經內科: 有一段約兩個月期間,她每兩天暈倒一次,走在路上突然暈倒,就算待在室內也暈倒。
  6. 50肩: 第二次見到我,就說右手舉不過肩頭。 我還笑說:「人家是50肩,妳是20肩!」
  7. 手麻: 說右手常常發麻。
  8. 腰痠背痛: 常常喊痠痛。
  9. 冬天怕冷,夏天極度怕熱。
  10. 百日咳: 說每年冬天,要連咳3個多月。

這些問題,她從國中起,常年在看醫生,沒有一樣治的好。
但她在我身邊兩年多,全部都調理好了。 用的,全是傳統中醫的方法。
27歲時(2016)還生了一個健康寶寶,現在3歲多了,健保卡完全沒有用過。

我打算將來寫兩本書,
一本是「如何生養一個不必用健保卡的孩子?」,
一本是「如何調理一個活不過30歲的人?」

在書中,我們會詳述造成她這些問題的原因,以及調理的方法和道理。 希望能夠幫助到有著相同困擾的讀者朋友。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