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醫學員回饋#5【從小林黛玉體質的女士】

2021-06-18

胡小姐 退休人士

我是一位退休人士,最高學歷是夏威夷州立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畢業,一生從事過不少職業。 因為從小體弱,所以也一直在追求健康之道,甚至也認真推廣過健康食品。

我自己的親戚當中,就有兩個舅舅一個姨丈是家醫科醫生,所以從小我的身體若是有什麼風吹草動,媽媽就會帶我去給舅舅姨丈打針吃藥。 雖然症狀很快就消除,但因為次數太頻繁,造就了體質脆弱有如林黛玉!

只要吃到不清潔的食物,哥哥姐姐只會微微腹瀉,我則一定會猛爆型上吐下瀉! 如此一來我就更小心翼翼照顧自己的健康,極端注重健康養生,從不吃任何加工食品,手搖飲,不碰便利商店任何商品。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身上有一些症狀一直跑出來,尤其是脊椎尾椎和膝蓋,非常的不舒服,常常坐立難安,造成生活上很大的不便! 我嘗試過各種方法,即便一時有效,但都不長久,讓我非常困擾!

直到上了龍鋒老師的7堂健康課程才知道,原來光留心飲食還是不夠的。年輕時的我,最喜歡嘗試刺激的活動,無論是網球、滑雪、冰刀、或直排輪都不願意錯過,常常摔得遍體鱗傷,而這些傷都沒有及時處理,造成脊椎、尾椎和膝蓋都有舊疾。 夏天又特別喜歡和朋友到瀑布沖刷全身,頭髮濕答答的也都沒有處理,回家後也沒有即時將寒氣去除,,這些都會在身體留下一個病根蓄勢待發,終於在這一年全部大爆發了! 真的是苦不堪言......

經過課堂的學習,並找老師鬆筋正骨之後,真的舒服很多,也終於明白及時處理的重要性,隨時將身體的寒氣排除並正骨真的非常重要!

以前當過國中老師,週末還常常帶學生去瀑布玩耍,卻沒有教他們正確的事後處理,所以現在的我,只要看到周圍親戚朋友在健康上哪一個面向沒有考慮周全,我就會耳提面命的提醒,,很雞婆,所以也很忙~

非常感謝老師,您讓我對養生的觀念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