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原醫學員回饋#3【很認真學習健康的媽媽】

2021-06-01

小妤保險業務經理

我是在109年底,有機會上了林龍鋒老師的「教孩子如何輕鬆讀書」教育講座,從而認識了老師。

我的孩子是早產兒,過敏、氣喘很嚴重,從小看醫生就是類固醇、抗生素、支氣管擴張劑,沒有間斷! 藥物只能暫時有效,症狀還是一直反覆發作,都沒有好轉。 我也聽說這些藥物,副作用都很強,很擔心讓孩子一輩子就這樣吃藥下去。

後來我自己就到處聽講座、課程,從而認識了營養醫學、飲食原則,用營養照顧孩子之後藥物都免了,到現在有8年,不用藥。

很多人都說 讓孩子運動、游泳練肺活量,孩子長大抗體會提高,氣喘就好了。 不過,我仔細觀察起來,孩子已經12歲了,只要停掉營養品大約2個月,過敏、氣喘的症狀就會出來。

我不理解為什麼孩子的身體常處於發炎的狀態? 光從食物、運動還是照顧不了他的健康?

自從上了林老師7堂健康課程後,如獲至寶,我之前不懂的知識老師用簡易有道理的講解中醫、鬆筋正骨理肌肉、認識循環、體溫調節,原來我過去許多的生活習慣是錯誤的、許多認知的專業知識是被扭曲過了。

老師讓我認知到,影響健康的面向有很多,不是只有「吃」和「運動」而已。 而在資本主義發達的現代,其實就連應該提供人們正確知識的學術界,也都被商業資本勢力滲透影響,甚至指導掌控了! 因此,現代的運動學、營養學,也就存在著許多錯誤的訊息。

外在環境資訊多而雜、人們的物質欲望高,卻忽略了大自然造物的可貴與原意。 所以人們往往因為不懂身體的設計和運作原理,非但沒有善加保養自己的身體,有時候即便是願意花錢照顧健康,也還常常是走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每個人應該把保養身體、照顧健康養成習慣,學習如何傾聽身體的需要,善用科技的演變來協助我們當一個健康時尚的現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