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甚麼才是最好的疫苗?

2021-10-26

這一篇,我繼續來談談疫苗,但是,我們談的是正面的題目甚麼才是最好的疫苗?

其實,最好的疫苗
就是循正常管道感染少量的正常病毒

因為是「循正常管道」,也就是病毒感染的管道(如,有些是呼吸感染,有些是接觸感染。),
而「不是直接注射進入身體」,才「符合人類免疫系統防衛的天然設計機制」,
才能「有效且低風險的激發免疫系統的防衛機制」。


而也因為

「天然病毒」
「循正常管道」
「誘發免疫防衛機制」,

和人造疫苗比,有著幾大好處:

  1. 抗體絕對有效: 所產生的抗體,絕對有效。
  2. 沒有傷害性添加物: 沒有需要添加一般疫苗需要添加的防腐劑(致癌)、重金屬(傷害大腦、神經)、佐劑(傷害性很難衡量)
  3. 增強免疫系統: 可以增強免疫系統的正常防衛能力。相比之下,打疫苗只會擾亂免疫系統的防衛機制,產生所謂的ADE效應。 所謂ADE效應,就是在以往疫苗動物實驗中的一個廣泛現象,凡注射過疫苗的動物,將來如果感染病毒,死亡率會大大提高。
  4. 不需要甚麼研發: 這點就不用說了。 疫情流行,天然病毒當然隨手可以取得。 所需要研發的只是,「甚麼樣的數量是適合的量?」

我們從下面一篇報導,就可以印證這個理論是正確而且可行的

這篇報導,主要是介紹美國的「阿米許人社區」,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他們堅持不戴口罩,堅持正常生活聚會、工作,拒絕了政府有關防疫的人和措施,當然也不會做PCR檢測。 他們採取了一個特殊的作法,在做禮拜時,將一杯聖水,用同一個杯子,輪流給所有的人喝,也不洗杯子,也不消毒。 結果,在疫情早期期間,有研究者觀察他們的死亡率是否大大的上升? 結果得出是平時的1.25倍,和美國全國平均數差不多。 但是,到了現在,他們已經恢復正常,也就是,已經真正的獲得「群體免疫」了。


或許一般人對於「阿米許人」很陌生,老師也是在美國生活了23年,才知道在美國還存在有這樣的社區,他們人數不多,在美國總數不會超過100萬人。 他們並非是印地安人,多數是歐洲裔白人。
他們的特點是:

  1. 不相信政府,拒絕政府提供的福利。
  2. 不相信現代醫療。
  3. 不接受現代教育,不上學,都是在社區自己教孩子。
  4. 不相信媒體,不看電視、網路。
  5. 盡量遠離現代科技。

很有趣的是,他們是在美國這個「高度現代文明」的社會裡,自顧自過著自己的「桃花源式農業時代生活」。 本來,這可以給我們提供很多鮮明的對比,帶給我們很多人類文明發展的寶貴參考資料。 只是,我不知道以美國現在的發展走勢,越來越朝向「極權政府」發展,是否能容許他們的繼續存在? 前景難以樂觀。


歡迎大家原文轉傳給親友,一起來改善健康。